Vitoria_da_China

♪ HP ♪ Lotr ♪ OP ♪ Português → Olá葡语的小伙伴快来找我玩呀~٩(๑❛ᴗ❛๑)۶

不忘初心

谢谢 @界外科学 的文!刚好我正被一位读者催文催的有点炸毛了。。此文作者写道“拒绝互相绑架,平常心。看文写文本来就是个快乐的事情”我觉得很对~

界外科学:

大概体会不到太多,偶尔看见过读者点赞又取消了,难受过,但是想来想去,没什么大不了,写的好自然有人看,没必要想太多。诚意读者能够感受到,这就够了,他们会被感动,会被感染,这并不是你恳求,或者要求,条件,苦口婆心就能做到的。这就好比谈恋爱,你救了另一个人的命,你喜欢他,为他付出,难道就说明对方一定要喜欢你吗?这肯定不是的,喜欢,有点好感,非常喜欢,狂热是不一样的阶段,质疑读者不肯追文发评论,为什么不自问自己是不是写的没有爆点,更新不勤快,确实ooc,或者不精彩,不通顺,或者配对,题材不是他们格外喜欢的?

 

关于养肥党,想想看,如果你看着一篇特别精彩的文,非常想追下去,可是作者却很久才更新一次甚至很长时间不更新。你怎么办?总不能坐在旁边催促或者发疯?你能做的只有等,囤积,等他更新差不多一次性看完。即使你更新勤快有保证,也有人因为工作学习或者阅读习惯的因素等着你更新接近完结才去看,这本身没有什么问题,我自己个人就非完结不看,并且没觉得这是什么大问题。如果有读者告诉我,你的文更新比较没规律,我想等完结看。那么我会在完结时通知艾特他,希望他来看看,就这么回事,彼此都是朋友,或许是知己,不要想太多,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理所当然和必须去做。

 

我想说的就是这样,平等付出,既然不是单纯为了报酬去做,那么做到自己心中的最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顺其自然也就够了。拒绝互相绑架,平常心。看文写文本来就是个快乐的事情,如果你已经开始斤斤计较深陷其中,为一些细枝末节的事忧郁焦虑愤怒,说明你该放松一阵。

 

当然,商业写手不在其中。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