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oria_da_China

♪ HP ♪ Lotr ♪ OP ♪ Português → Olá葡语的小伙伴快来找我玩呀~٩(๑❛ᴗ❛๑)۶

绿眸——第六章 宣言

作者:Amy Lupin

译者:Vitória Liu

授权翻译。人物属于J.K.Rowling。

葡语原著:https://www.fanfiction.net/s/2582195/

 

平行宇宙。当德拉科·马尔福,其父公司的未来总裁,决定调查大学里最受欢迎的男孩哈利·波特,会发生什么呢?结果可能让双方震惊!SLASH,HD,SR。全文目录


总算到星期五了。德拉科醒来的时候,觉得浑身肌肉都在抗议着昨天的运动过度,因此他得强迫着自己,才能毫无怨言地爬起来去上课。头几节课是统计学,课才刚开始,天使的话就浮现在了他的脑海里。德拉科尝试着从老师的身上看出(天使所谓的)小提琴家的身影,还真的能想象出卢平闭着眼睛全神贯注的样子:当他灵巧地用琴弓划过琴弦时,身子会随着音乐晃动,整个人沉浸在只有音乐能带给他的那些感觉中。嗯,他确实有种小提琴家的平和优雅的气质,举手投足也彬彬有礼的……不像以前那么失败的样子了。不过因此就去上他的吉他课,这就得另说了……

还有,波特就在那儿,一只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漫不经心地转着钢笔。他上课不专心听课,这可不正常。波特非常喜欢卢平而且相当热爱统计学。当然了,格兰杰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哈利,怎么了?”

波特过了一阵才回答。

“我试过了,敏儿。我发誓我试过了,但我做不到。知道吗,我看不出帕瓦蒂有哪儿是能真正吸引我的。然后我想着可能和她接吻我就会找到点感觉……但那一切好像都很不真实,我不知道我现在是怎么了。我只知道这之后她不会再来找我了,而且,老实说,我并没有为这一点担心……”

 “啊,这算什么嘛,伙计,”韦斯莱讲话总是那么小心圆滑,“你还会找到别人的。连我都找到我的另一半了!”

 “是啊,罗纳德。而你的另一半不得不抓着你,才好不容易让你肯碰碰她,约她出去。”格兰杰骂道。德拉科冷笑了一声。“别担心了,哈利。也许你最好还是别强迫自己了吧。听其自然,那个特别的人会在你出其不意的时候到来的。”

 “好感人喔。”德拉科讽刺地想道。韦斯莱和格兰杰把注意力投回了课堂,波特却还在沉思着。但他不是唯一一个没有专心听课的人。德拉科没法把眼睛从他身上拿开。

—— —— ——

斯莱特林王子:你的文章写好了吗?

天使:差不多了,只差再过过目。不过我星期天才会把它更新到网站上。

斯莱特林王子:那你今天晚上要做点什么?还在躲着电脑?

天使:是啊。不知道,可能去跑跑步吧。我得好好准备准备,星期六有个测试。

 德拉科扬起眉毛。难道说……

斯莱特林王子:大周六的,还考试?

天使:对。不过不是学校的考试。好吧,也差不多算是。我们要和德姆斯特朗来场垒球比赛,学校会选拔出全校最优秀的球员。可能我没有别人那么厉害,但试试总是没错的,不是吗?

 德拉科咬住了下唇。这么说他要参加测试?好吧,自从知道了天使是男的,德拉科就不再费心挖出他的身份了。不过既然有这么个机会,白痴才会浪费掉。不管怎么样,他不需要亮出自己的身份。只需知道有谁参加比赛,而校内选拔肯定能为他缩小范围。他只要问问某个组织者谁是新闻学的一年级,谜团就解决了。

斯莱特林王子:当然了,试试总是好的。对了,我今天大概也会去跑跑步……

谁能想到德拉科·马尔福好好的周五晚上要去跑步呢!潘西会震惊的。不过,说到底,谁管潘西呢?要进校队,他得保持最佳的状态去测试。

天使:跑吧。跑步能启发你的灵感,而且今天天气不错,晚上会很凉快。最好再带个伴一起!

斯莱特林王子:嗯,这是约会?

天使:哈哈哈,我不是说那种伴啦。你的话我就不知道了,但至少对我来说不是。我会带上我的狗一起散步。

斯莱特林王子:哦,当然了,小狗。为什么我没有早点想到这个!不过我没有小狗,也没朋友,至少没有我想要的能陪我锻炼的朋友。如果你看到他们的体型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天使:我知道,圆乎乎的那种?或者很瘦的那种?

斯莱特林王子:两种都有,不过都是极品:要么瘦过了头,跑到街角就受不了了;要么胖过了头,不帮一下都没法从椅子里站起来……

—— —— ——

哈利到家的时候都快饿扁了。他先跑到了冰箱,没什么特别好吃的,于是他拿了块奶酪,打开了一包水盐饼干。钢琴和谈话的声音传来,这说明希瑞斯已经在上课了,不过他很快又听到了一声小提琴的高音。他用奶酪涂了三块饼干,把奶酪和剩下的饼干放好,然后他左手抓着两块,一边咬着第三块一边走到书房。

“嗨,大家好。”

嗅嗅从一个豆袋沙发上跳下来,凑近哈利来闻他手上的饼干。哈利扔给它一小块,然后摸了摸它的耳朵。

“嗨,哈利。”希瑞斯和莱姆斯异口同声地说,然后互相看了一眼,大笑起来。

 希瑞斯正端端正正地坐在钢琴前面,莱姆斯举着小提琴站在他旁边。

“好久没听你拉琴了,月亮脸。”哈利靠在门框上说道。

“是啊,我都快生锈了,知道吗。我花了半个小时来擦琴上面的灰!”

 “就是!”希瑞斯抱怨道,“他坐在那拿着块布仔仔细细一点点地擦,连跟我说几句话都不行!我想逗他笑来着,他还用琴弓捅我!”

哈利笑了,莱姆斯皱皱鼻子。

“坐在那儿欣赏会音乐吧,哈利。”莱姆斯对他说,“毕竟你不是天天有机会听你教父正式表演他典藏级别的音乐哦!”

 “噢,不,太可惜了,可我今天得去跑步。明天是垒球校队选拔,我想好好准备准备。”

 “可惜,”莱姆斯感叹道,“不过你肯定能进校队的,哈利,我相信你能进。”

 “当然了,他可是詹姆斯的儿子,是我的教子!”希瑞斯大言不惭道,“没可能不进的。”

莱姆斯翻了个白眼,但是嘴角挂着笑。

“谢谢你们这么相信我,现在我去跑步了,你们自便吧。嗅嗅,走吧?”黑狗摇着毛绒绒的尾巴,朝他吠了一声。“啊,呃……注意点儿,嗯?”哈利朝希瑞斯眨眨眼,希瑞斯笑着回了个眨眼。

—— —— ——

晚上七点多了,德拉科在公园里跑起了第二圈。今晚的天气对跑步来讲真的很舒服。公园里有些小孩在家人和狗狗的陪伴下玩耍。他对这种家庭娱乐不太熟悉,实际上,他从来没有想过除了和朋友出去喝喝酒、跳跳舞,星期五的晚上还能干些什么。米莉森·布洛德已经发了两次邀请函给他,请他去参加在她(去旅游了的)爸妈家举行的聚会。两次邀请他都拒绝了。潘西也推掉了邀请,想跟他做个伴,不过他也把她给拒绝了。德拉科知道他最近躲她躲得有点多,这女孩不久就要发火了,不过他还是想好好享受享受(没有了潘西的歇斯底里的)生活中的宁静。

 他在一棵大树旁边停下来歇会儿,做了做拉伸运动,但是他没逗留太久,否则他就撑不到跑回家了。父亲认为在马路上跑步是很愚蠢的行径,他完全可以很方便地去到学校里面。但是这次他想改改惯例。天使怎么说的来着?哦,对了,打破常规。说真的,在公园跑步挺舒服的。

 德拉科早就把衬衫脱下来拿在手上了。但是在这么清凉的傍晚,在一个公园里这样做完全正常。他继续完成了第二圈的跑步,然后穿过马路往回跑。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快跑到街角的时候都没有注意到不断向自己逼近的沙哑的犬吠。就在德拉科要跑过街角时,有个毛绒绒的巨大的东西突然窜到了他面前,吓得他往旁边一跳,后背撞到了墙,疼得要命。

“嗷!”那只毛绒绒的东西原来是只巨大的黑狗,它停了下来,朝着他吠。“啊不,你现在不会要追着我跑了吧,小狗?”

德拉科靠着墙蹲下,黑狗凑近他,闻闻他的手。嗯,看来它不想拿他当作晚餐了。相反地,它看起来甚至挺温顺的,尽管体型那么吓人。德拉科观察着它盯着自己看的黑眼珠子,把手伸出去让大狗更好地嗅闻——如果可以,他想去摸摸它的耳朵。德拉科向来不是犬类动物的粉丝,而且他一直觉得这种感觉是相互的,不过现在他愿意试着同这只大狗做朋友,哪怕只是为了保证自己不会被它攻击。大狗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他的温柔,把脑袋伸到他的手下,蹭了蹭他的掌心。德拉科提起了嘴角。当黑狗把舌头伸出来喘气的时候,他观察了一下它牙齿的大小。好大啊。

 突然间大狗变得警惕起来,德拉科听到了跑鞋的声音,有人叫道:

“嗅嗅!嗅嗅,你在哪儿?你这没羞没臊的大狗!”

嗅嗅吠了一声,穿过街角跑开了。德拉科好奇地跟上前去,看看哪个疯子把自己这么大的一只狗放到街上来。

“嗅嗅,回来!”

德拉科觉得那声音十分熟悉,不过他刚走到街角,只来得及看见又一道黑色的残影扑过来,就被某个(大概是在追狗的)人撞上了。他失去了平衡,往后一倒,后背砸在人行道上,那地方他刚刚撞到过墙。

“嗷!”

 “噢!”

撞到他的那个男孩即时地用手撑住了墙,才好险没摔到他身上。

“噢,呼……不好意思,呼……我……”

德拉科抬起头。另一个男孩扶着膝盖,正尝试着把气喘上来。这时他才注意到那乱糟糟的头发,脸上歪斜地架着的眼镜和映射着街上广告灯光的眼睛。波特穿着跑鞋和百慕大短裤,T恤因为出汗黏在了身上。

“是你!”两人同时说道。德拉科低下了头,感到背上又是阵一抽一抽的疼。

 嗅嗅跑过来,开始舔德拉科的脸。

“嘿,停下来,你身上都是跳蚤!”德拉科试着用手臂把自己撑起来,不过找不到着力点,而且他没法保持平衡。

 他背上的肌肉越来越没力,每当他试着向前弯曲,就不得不呻吟出来。

“嗅嗅!快过来,你这堆没用的毛!”嗅嗅汪了一声,跑到波特身边,但还没等波特靠近它的项圈,它又跑了德拉科旁边,重新试着去舔他的脸。

“走开!走开!”德拉科把脸拧到另一边,再次试着爬起来,气喘吁吁地让自己在地上坐了起来。“噢!波特,你这个白痴!为什么不看着点路?”

 “我们走,嗅嗅。”波特转身背对着他走开,可他还没走几步,大狗就更加急切地吠了起来。“怎么了?走啊,我们走!”

黑狗吠了一声,舔了舔德拉科的耳朵。德拉科惊讶地笑了起来。

“嘿,把你冰凉的嘴巴拿开,大狗。”他试着显得铁石心肠。

“呼——好极了!好吧,嗅嗅,我明白了。”波特走回了德拉科身边,向他伸出一只手。


TBC

评论(9)

热度(22)